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珍惜 生命

很多人都知道生命是宝贵的,
但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,或者....
有些人想珍惜自己的生命,但是却被人剥夺了生存的权利...

很多地方都发生天灾,你知道天灾里有多少人想尽办法让自己活下来吗?
为什么有些人可以那么轻易放弃生命?
没有努力过就说不能,不会对自己负责任。
有勇气去面对生命的结束,却没有勇气去面对问题。

曾經一次感动的画面,让我有种佩服的感觉,佩服他们能那么坚强。
记得那一次,
我为一家人重复他们所点的菜,一家四口没有一个人回应我。
当我问他们要选择哪种汤类时,大女儿赶紧凑前来回答我,然后对着她爸妈比手画脚。这女生看起来应该有九、十岁吧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过后,我再重复剩下的几样菜时,两夫妻咿咿呀呀的笑着对我点头。

我...终于明白了.....
原来那两夫妻都有说话的障碍。
当我拿着菜单离开的时候,我眼眶湿湿的。
一个看起来九、十岁的小女生,另一个只有五、六岁的小女生就已经负责照顾有缺陷的爸爸妈妈。
她们并没有埋怨,反而很有耐心的帮他们选择食物。
每次经过他们那桌,总是听到那两个小女生的笑声,再望过去,他们一家人很开心的在享受晚餐。

两夫妻有缘的结合,想必他们在诞下这两个可爱的女儿之前肯定顾虑很多,挣扎了许久。
生出来的孩子会不会像他们一样?要很辛苦的把她们养大,她们可能要一起和他们挨。
但是我想他们的决定是把她们生下来,无论多辛苦都会坚持。
这些都不是因为什么....而是她们是他们的孩子...再辛苦都不会放弃养育她们的責任。

不完美,但是幸福可以很簡單。
世界上比我们不幸100倍的人多的是,別人都能堅強的活下來,為什麼我们不能?
不要轻易选择結束生命。加油!

没有评论: